随着犯罪嫌疑人毛某的落网,2017年“2.28特大跨境运输毒品案”画上句号。近日,四川省攀枝花市公安局西区分局通报了这起上网追逃战果。

  3年前,家住四川攀枝花的毛某参与贩毒团伙,被团伙抵押给缅甸毒枭作为人质。后来,该团伙将9公斤毒品从缅甸运往境内,由于毒品入境后被警方查获,毛某一直被扣在缅甸毒枭手中,对方还要挟其家人补齐资金缺口,索要40万赎金。与此同时,随着该贩毒团伙成员相继落网,但毛某一直没有归案,多年来攀枝花西区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对他的抓捕。今年6月,潜逃回国的毛某在东莞被警方抓获。

今年6月,毛某在东莞被警方抓获今年6月,毛某在东莞被警方抓获

  今年30多岁的毛某是攀枝花米易县某乡人,家里父母和妻子尚在,还有两个年幼的儿子,他为何参与贩毒团伙,要去给毒贩当人质?在境外又有着怎样的经历?

毛某接受审讯毛某接受审讯

  到案后,经审讯,毛某对前往缅甸从事贩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讲述了自己被贩毒团伙押作人质,遭缅甸毒枭扣留的经历——每天都由持枪保镖看守,一开始还能好吃好喝,自从案发团伙覆灭、毒品被警方查获,他每天饱受毒打虐待,被关押在水牢喂蚊子,生不如死。后来,他趁机逃脱并潜逃回国,开始隐姓埋名的生活……

  目前,犯罪嫌疑人毛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