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樊邦平 王青山)7月6日下午,一对母子过马路,在人行横道上险被货车碾压的视频在各大网络平台流传,引发广泛关注。

  视频中母亲撑着太阳伞,带着儿子通过人行横道过马路,行至路中央,一辆大货车突然冲出,并毫无减速之势,眼看就要撞上猝不及防的母子二人,紧急时刻,母亲一把抓住儿子快速奔跑,在即将被撞的一刻,两人与货车擦肩而过,由于跑得速度太快,儿子甚至跌倒在地。

  “太危险了,简直是死里逃生”。

  视频传到网上后,引发网友强烈关注,大家在为母子二人捏一把汗的同时,更表达了对货车的强烈不满。

  据悉,视频中的事情发生在眉山城区眉州大道与青衣街交汇处。

  7月9日21时左右,记者从眉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获悉,目前视频中的驾驶员已找到,并被传唤至公安机关。经初步调查,网友发布的视频属实,但货车驾驶员陈述的情况却有出入,驾驶员回忆,母子两个人是躲在路旁树荫下,货车临近时才突然横穿,驾驶员来不及制动,才急按喇叭。这一陈述也从公安视频监控中得到了证实。

  眉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表示,该事件的最终调查结果和全面监控视频出将在第一时间公布,在此也提醒广大驾驶员和市民,车在斑马线要礼让人,人过马路时一定要观察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