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10日电 (刘刚 吴礼秋)近日,自贡大安交警在辖区路段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整治时,现场查处了一名无证驾驶套牌摩托车的男子。经初步核实,该车也未购买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

男子被挡获(大安交警 供图)男子被挡获(大安交警 供图)

  据介绍,当天,男子陈某驾驶一辆普通二轮摩托车从燊海井路往大安街方向行驶,当行驶至大高路路口时被执勤民警挡获。民警随即要求陈某出示机动车驾驶证和行驶证,但陈某总是答非所问。最后,民警只能将男子陈某带回办案区作进一步调查。

处罚决定书(大安交警 供图)处罚决定书(大安交警 供图)

  经查,男子陈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所驾驶的二轮摩为套牌,且该车未购买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在事实面前,陈某对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当民警告知陈某需要在《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处罚决定书》上签字时,陈某却突然称自己有病,要求公安机关“打让手”,并拒绝在《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处罚决定书》签字。

  最终,公安机关依法对陈某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告知并处以罚款6240元,所涉其它违法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