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驾闯红灯被警方现场查获。 交警四大队提供男子酒驾闯红灯被警方现场查获。 交警四大队提供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10日电 (杨勇 罗浩 张郭)记者10日从绵阳公安交警直属四大队(以下简称“交警四大队”)获悉,近日,交警四大队民警驾车巡逻至永兴镇综合市场路口等候信号灯时,旁边车道一辆轻型货车在红灯的情况下径直驶入路口,正常通行的车辆纷纷减速避让,险些发生事故。

  巡逻民警为了确保安全,并未驾车追赶,而是通过对讲机通知下一路口的执勤民警拦截检查。接到拦截指令后,执勤民警迅速将车流拦停,并成功将该轻型货车截停。

  民警首先告知其存在违反信号灯的违法行为请配合检查。驾驶员只是简单地解释到没有注意,并不愿意多说什么,且神情显得很紧张。同时,民警还发现该车后排有一个小朋友在没有系安全带的情况下独自玩耍,相当危险。民警随后指挥该车靠边接受进一步检查。

  民警在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的过程中,隐约闻到一股酒气。在进一步询问中,驾驶员称自己中午喝了一点酒,休息了一下午准备载着家人出去办事。民警随即对该驾驶员进行了酒精检测,结果显示该驾驶员酒精含量为40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民警对其酒后驾驶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的严重违法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并且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一盔一带”专项行动讲解了其小孩坐车未系安全带存在的严重安全隐患。最后,民警暂扣了其驾驶证,等待进一步处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