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会现场↑座谈会现场

  随着夏季进入中期,暑热天气越来越多,该如何尽量舒适地正确防疫呢?7月10日,四川省卫健委邀请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栾荣生、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程刚、四川省卫生健康宣教中心副主任医师刘影,对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版防控指南(以下简称《指南》)进行了详细解读。

  焦点一:口罩都能摘了吗

  专家:五类地点可摘

  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栾荣生介绍,《指南》(注意:目前该指南仅适用于低风险地区)中提到,以下几种情况可不戴口罩:

  第一、居家、运动、户外、公园、旅游景点,无需戴口罩;

  第二、超市商场、餐厅、写字楼、会议室、车间、校园内等,在保持1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条件下,可不戴口罩;

  第三、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等特殊场所内人员,无需戴口罩,但对于工作人员以及外来人员均需戴口罩;

  仍然需要戴口罩的场合包括影剧院、游艺厅和网吧、交通工具等相对密闭空间;仍然需要戴口罩的人员包括公共场所服务人员、医院就医人员、职业暴露人员等;新冠肺炎确诊、密接、疑似和无症状感染者,入境、隔离、发热咳嗽等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