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钟晓璐

  近日,应急管理部发布《关于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2020年面向社会招录消防员的公告》。此次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共招录消防员15000名,四川省共招录795名消防员,其中消防员救援队伍400名,森林消防队伍395名。

  报名者应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年龄为18周岁以上、24周岁以下(出生日期在1995年10月1日至2002年9月30日之间),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年龄放宽至26周岁(1993年10月1日以后出生),对消防救援工作急需的特殊专业人才,经应急管理部批准年龄可放宽至28周岁(1991年10月1日以后出生)。

  本次消防员招录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资格审查采取网上初审、现场复核的方式进行。招录对象可在2020年7月20日23时后、9月30日18时前登录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平台(http://xfyzl.119.gov.cn),查询浏览招录信息,注册进入消防员招录在线报名系统。申请特殊专业人才放宽年龄报名的,由本人于9月10日前(以信件寄出邮戳时间为准)向省级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寄送书面申请和相关证件证书复印件,经省级招录办组织审核、公示并报应急管理部审批同意后,办理网上注册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