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李智

  2019年5月,四川南充发生一起特大命案,张强(化名)五日内连杀三人,手段残忍令人发指。

  7月20日,记者从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日前,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公开审理,当庭判决被告人张强犯抢劫罪、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据悉,张强无业,长期赌博,又无固定经济来源,在通过透支信用卡和贷款进行消费后无力偿还,产生了谋财害命的想法,情人秦某成为其刀下第一个冤魂。

  2019年5月7日,张强约情人前往顺庆区某酒店同居,10日6时许,趁其睡觉之机将其杀害,并用塑料膜和胶带等将尸体缠裹住藏匿于床下。

  “反正杀一人也是杀,杀几人也是杀”,张强丧心病狂,心智被恶魔主宰。

  5月15日上午11时许,他携带菜刀砍杀曾与其发生过口角纠纷的被害人唐某夫妻,砍杀2人夫妻颈部和面部,致使2人当场死亡。

  在庭审现场,面对检察官的指控,张强竟然辩称自己不是故意杀人,有精神病,属于过失致人死亡,结果果真如此吗?

  不过,通过精神鉴定,结果张强为完全刑事行为能力人,杀人动机明确、杀人预备周密,与他人的微信聊天记录逻辑清晰。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张强无任何精神疾病,在抢劫和故意杀人时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其犯罪情节特别恶劣,犯罪后果特别严重、主观恶性深、人身危险性极大,被告人张某某虽具有自首和赔偿情节,不足以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目前,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正在对该案进行死刑复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