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李智

  与妻子离婚后,为挽回破碎的婚姻,争取与前妻和好的机会,他竟然采取了手铐铐手、绳子绑脚、胶带封嘴等错误的方式非法拘禁前妻,最终被判刑。

  7月20日,记者从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四川一男子为挽回婚姻,强行限制前妻人身自由,最后被判刑8个月。

  龚某与小丽(化名)原系夫妻,二人因感情不合,于2019年11月办理离婚手续,分道扬镳。

  离婚后的他很后悔,想挽回这段婚姻。2020年1月,临近春节,看着别人家团圆幸福、家庭和睦的样子,更是刺激到了他的神经。

  于是,他找来好两个朋友一起同行,从泸州市叙永县出发,前往宜宾市筠连县寻找妻子。

  三人到达筠连县城时,已是晚上9点过,龚某在街上看到小丽,上前让小丽跟自己回家,前妻死活不从,气急败坏的他,便拖着小丽就往车里塞。

  不知情的两个朋友,也帮着一起拖拉,他们以为这样,就能让眼前的“夫妻”破镜重圆。

  娘家的人很快得知小丽被强行带走,非常担心她的安危,赶紧给龚某打电话,要求他把人送回来。期间,2名朋友担心事情闹大,下了车。

  在筠连县城,龚某将事先准备好的“工具”拿出,采取手铐铐手、绳子绑脚、胶带封嘴等方式,将小丽限制在车内,两人到达叙永县后,龚某被守候在此的公安民警抓获。

  日前,筠连县法院审理认为,龚某的行为已构成非法拘禁罪,遂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