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警察设卡 劫匪弃车逃跑

  得手之后,劫匪向李女士发出新的指令,要求她开车到巴中。

  接到报警后,警方迅速锁定劫匪身份,嫌疑人黄某,24岁,南江县朱公乡人,有5次盗窃、抢劫前科。2018年在上海盗窃,2019年4月出狱,2020年7月15日,从上海乘火车抵达广元。南江县和巴州区警方迅速布网,在劫匪可能经过的路口和各客运站点设卡,动员社区干部和群众提供线索,防止其再次作案。

  凌晨近3点,李女士在黄某劫持之下,驾车到达巴州区枣林镇街道,看到街面上出现警察身影,劫匪立即夺门而逃,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深山围捕深山围捕

  百余警力连夜抓捕 劫匪落网

  弃车之后,黄某折身朝南江方向逃跑,民警一路紧追不舍。黄某慌不择路,跌入枣林镇一处河道,随后又自己爬上岸了,其手机遗落在岸上。

  劫匪现身后,南江、巴州警力迅速向枣林镇集结。“两个县区共出动警力100多人。”

  枣林镇位于两山之间,一面临河,地形较为复杂。夜色中劫匪很快失去踪影,由于其为惯犯,反侦察能力强,当地干部群众闻讯加入到追捕队伍中,朝着南江县元潭镇方向一路追踪,并对附近劫匪可能藏身的大山展开搜索。

  奇怪的是,直到天色见亮,劫匪踪迹全无。民警又渴又饿,“这个时候比的是耐力。让我们欣慰的是,沿途群众大力支持,各种线索源源不断涌来。”

  上午11点,搜索范围不断缩小,民警鸣枪示警。11点40分,在南江县元潭镇字库村,发现黄某藏身处,一阵徒劳的顽抗之后,黄某被抓获。

黄某被警方拿下黄某被警方拿下

  逃跑8个小时后,劫匪终落网,但民警在其身上和附近并未找到枪支。枪在哪儿?是真是假?黄某称,那把劫持李女士的手枪,是一把玩具枪,在逃跑过程中掉了。

  “无论真假,我们要尽快找到枪支下落。”警方表示。目前,民警正沿着劫匪作案和逃跑的线路寻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