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网7月19日讯 (记者 赵雪松)近期,宜宾市统计局发布消息,根据市(州)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0年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57.99亿元,同比增长2.4%。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为138.94亿元,增长2.5%;第二产业增加值为564.5亿元,增长4.0%;第三产业增加值为454.56亿元,下降0.3%。

 热火朝天的生产线。(资料图) 热火朝天的生产线。(资料图)

  今年以来,宜宾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复工复产,着力稳定发展大局,经济持续回暖,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目标任务取得扎实成效。

  今年上半年,宜宾农业形势稳中向好,工业经济稳步回升,服务业降幅整体收窄,投资较快增长,消费市场加快复苏,外贸进出口稳步扩大。总的来看,上半年全市经济恢复程度较好,拉动点增多,增长面变宽,发展的活力在逐步激发,发展的后劲在持续增强。但要看到,我市经济整体仍受肺炎疫情冲击较大,部分产业还处于下降通道,未来增长的风险挑战和不确定性依旧较多,经济加快恢复还面临较大压力。

  珙县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饲料生产线项目。(资料图)

  下一步,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三江新区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政策机遇,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向达产满产转变,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多措并举提振市场信心,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全市经济稳步回升,如期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