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这两天,好多地方都没咋个下雨,你还随身带着伞吗?

  如果你忘了,没关系,今晚记得放进手提包里哟——因为大面积的降雨又要来了,而且不仅仅是晚上下,白天也有雨……

  中央气象台警告说,7月21日至23日,四川盆地、陕西南部、黄淮、江淮北部等地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上述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00~150毫米),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这次天气过程的主要降水时段是7月21日至22日。

  好吧,既然要下雨,到底会下在哪些地方呢?我们下面就揭晓答案。

  根据四川省气象台下午的分析预报:

  今天(7月20日)晚上,盆地各市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广元、绵阳、南充、巴中4市有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

  明天白天,盆地各市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广元、绵阳、南充、巴中、达州、广安6市有中雨,局部地方大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方有中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