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21日电 (刘刚 陈秋旭 蒋兵)近日,自贡市荣县某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在学校食品安全相关负责人能力测试中成绩不合格,被撤销原食品安全管理员职务,并处罚款8000元。据悉,这是自贡市自《四川省中小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出台后,首次运用该法规办理的案件。

严格监管学校食品安全(荣县市场监管 供图)严格监管学校食品安全(荣县市场监管 供图)

  据介绍,今年4月底,自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联合组织了全市首届学校食品安全相关负责人能力测试,测试要求及格分数为70分。荣县某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第一次测试成绩未达到及格分数要求,在随后的补考中,仍未达到及格分数要求。最终,相关部门对该管理人员的测试结果进行了通报。

严格监管学校食品安全(荣县市场监管 供图)严格监管学校食品安全(荣县市场监管 供图)

  据了解,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收到通报当日便依法予以立案调查,并于近日按照《四川省中小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四)项之规定,对当事人做出了行政处罚的决定,责令撤销当事人原食品安全管理员的职务,并对当事人处以了罚款8000元。

  “截至目前,该幼儿园是全市首家也是唯一的一家,因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因抽查考核不合格而受到处罚的单位。”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案对自贡全市范围内的学校及托幼机构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为全市学校及托幼机构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及加强对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的管理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