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李毅在四川优必选基地与媒体进行了见面,聊到了一些球迷们关心的话题。虽然很喜欢四川火锅,但他表示,火锅油太大,不会让球员们经常吃火锅。

  昨天刚刚来到成都,李毅就立马进入“战斗状态”,马不停蹄地与球员进行了交流,与俱乐部高层进行了沟通,今天现身现场的他满面春风,精神抖擞。

  “非常高兴有机会来执教这支年轻的球队”,李毅谈到吸引自己来到四川的原因,他表示这个机会对自己来说非常难得,包括球员和投资人都有一定理想和抱负,而且球队还有曼城的背景,他期望自己这位年轻教练能和这支年轻的球队一起成长。

  对于新赛季,他表示球队的目标首先是保级。“我们是升班马,也有很多新队员加入,但目前球队还缺外援,因此首先肯定还是保级。其实谈太多目标也没用,只要做好每一个环节,很多东西都是顺其自然的”。

  关于引援方面,李毅表示,目前最需要的是引进外援。包括中甲和中超,外援对球队非常重要。如果没有外援,确实不好踢联赛。“没有外援,就像下象棋让对手车马炮”。

  由于疫情原因,中甲比赛将采用赛会制,封闭两个多月进行比赛。对此,李毅表示,面对这种情况,最大的困难是对球员心理的疏导,“关60多天出来,人都要变”,在比赛训练之外,他会更加关注球员们的心理建设。

  对于四川,他也有深刻记忆,他记得自己第一次来成都是1999年效力北京国安的时候,北京国安以0:1输给了塔瓦雷斯执教的四川全兴。随后他代表深圳队来过成都,甚至还在四川优必选的主场龙泉驿专业足球比赛过,只是无奈胜少负多。对于四川火锅,他自己非常喜欢,但他表示,“不会让球员经常吃火锅,因为油比较重,对球员身体不太健康”。

  封面新闻记者 陈羽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