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任鸿)近日,文旅部对《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娱乐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进行了修订调整。其中明确表示,消费者在娱乐场所、网吧的时间不得超过2小时。

  这项建议执行情况如何呢?四川日报·川报观察民情热线(028-86968696)记者进行了走访。

  7月16日下午,家住成都市温江区的倪阿姨与几位朋友相约来到KTV。退休之后,这是倪阿姨的主要休闲方式之一。“KTV恢复营业以来,我们常来唱歌。一般从中午一点开始,唱到下午五点半回家做晚饭。”倪阿姨告诉记者,唱歌时间长短,商家并没有管。

  7月19日晚,雅安市民杨鸣和朋友一起来到一家KTV娱乐。“以前基本上每周都要去KTV唱歌。疫情发生后,我很久没来了,这次是朋友邀请,盛情难却。”杨鸣告诉记者,他也清楚KTV是密闭空间,危险系数较高。但对于消费者在KTV等场所的娱乐时间不超过2小时的建议,杨鸣表示,自己不太清楚。

  记者通过手机APP看到,雅安有多家KTV可以通过线上直接下单,从时间段上来看分为下午场和黄金场。其中,下午场的时间段是12点至18点,时长达6小时;黄金场的时间段为18点至凌晨2点,时长达8小时。其中一家店员告诉记者,“没有接到通知说消费者在KTV只能待两个小时。”店员强调,KTV每天消毒,晚上也会测量客人体温。

  7月16日晚21时左右,记者走访了成都市岳府街上的一家网吧。因为网吧内开了空调,门窗紧闭,记者进入到网吧内就闻到了难闻的烟味。网吧上座率约六成,上网人员基本都没有佩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