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的许某家犹如小型动物园福建泉州的许某家犹如小型动物园

  目前,该团伙许某因涉嫌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兰某、余某、韦某、张某、唐某和孙某等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偶然发现:

  嫌疑人微信售卖野生动物

  水獭竟养在家中,奇臭无比

  专案组民警翁警官告诉红星新闻,疫情期间,龙马潭网安大队加大了对可能传播病毒的动物交易的巡查力度,无意中发现龙马潭区一名男子通过微信公开销售其饲养的野生动物水獭。

被解救的水獭被解救的水獭

  警方将该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小爪水獭解救,并将涉嫌非法买卖野生动物的兰某抓获后,兰某很快交代水獭来自重庆一个卖家。兰某把买来的水獭当宠物养,因为水獭的长相让他觉得“萌萌哒”。

  “兰某住在龙马潭区某小区二楼,他把水獭的家也安在二楼。”翁警官告诉红星新闻,在抓捕和解救水獭过程中,民警们发现水獭跟猫狗等宠物完全不同,奇臭无比。兰某住所的阳台甚至客厅、卧室,都能闻到浓烈的臭味。

  兰某到案后,很快交代了上家张某的相关信息,警方迅速赶到重庆,将张某挡获。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张某不仅通过网络卖了只水獭给居住在泸州的兰某,还把一只猴子卖给了宜宾的余某。

  4月14日,民警赶到宜宾城区,将50岁的嫌疑人余某抓获。民警发现,余某家的露台上,果然养着一只体型高大的猴子。经鉴定,余某家查获的猴子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