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了9亿元

  还签下业绩对赌

  迪康药业100%股权交易完成后,汉商集团将持股99%,全资子公司汉商大健康持股1%。同时交易双方还签下业绩对赌协议:迪康药业承诺在2020年、2021年、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000万元、9000万元、1.1亿元。若未能实现累积承诺净利润,蓝光发展将承担现金补偿责任。

  但红星新闻发现,迪康药业今年1-5月净利润出现了亏损。其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5月31日,迪康药业资产总计12.22亿元,负债总计约7.40亿元,净资产约为4.82亿元。2020年1-5月,迪康药业营收为2.7亿元,净利润亏损279万元。

 迪康药业 迪康药业

  蓝光发展未公布迪康药业出现亏损的原因,有分析称或受新冠疫情影响有关,同时公司业绩通常会在下半年释放。迪康药业2019年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实现营收10.69亿元,净利润为1.36亿元,可见资产仍然比较优质。

  汉商集团也承诺保证迪康药业的员工稳定性。交易完成后,迪康药业的核心员工需在公司至少任职至2023年12月31日;副总裁以上的核心员工在此期间也不得离职。

  迪康药业成立于1993年,是以制药为主营业务,在成渝两地拥有三个现代化生产基地,业涉及化学原料药、化学药制剂、中药制剂、生物医学材料、生物工程制药等领域产品的生产制造。迪康药业在胃肠系统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可吸收医疗耗材等多个主营领域拥有顶尖的研发能力和市场声誉,核心产品通窍鼻炎颗粒、雷贝拉唑钠肠溶片等为其畅销多年的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