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查询发现类似购物骗局很多

  “购物”完毕后,旅行团返程。“我突然觉得这是骗局。”这名网友说,他在网上一查,发现很早之前就有类似的购物骗局。他马上问导游,珠宝店在茂县的具体位址,导游竟推说不知道。回到成都之后,他又联系了旅行社报名人员,但反应未果。

  网友称,他粗略地算了一下,加上他花的5098元,当天旅行团里还有其他人也买了金饰,总价格大概1万块钱。

  “这种一步步诱导消费者,欺骗消费者的行为真是无耻至极!”网友很气愤,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对这种诱导欺骗型购物进行整治。

交易记录(网友供图)交易记录(网友供图)

  珠宝店回应:可以退货退款

  记者根据西安网友提供的电话联系上了成都中国旅行社鑫城府分社的带团导游。对于网友的遭遇,女导游在电话中支支吾吾,表示不清楚整个情况,并声称她也是刚带团不久。当记者询问为什么以这种方式让消费者购物时,导游直接把电话挂断了。

  随后,记者又拨通了东盟珠宝店老板“李坤”的电话。对于金饰的真伪,李坤坚称可以去相关机构验货,并表示他在茂县已经开珠宝店10多年。当记者提出消费者怀疑自已被骗时,李坤话峰一转:“他想验货就验,想退货就退嘛。”

  目前,西安网友已将所购金饰寄回珠宝店,“李坤”也承诺全额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