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中考不理想,加上一些家庭原因,家住四川南充市蓬安县的女孩小琴离家出走,独自前往山西省太原市长达10天。7月25日下午,蓬安警方在太原市某小区成功将小琴找到,将其安全送到母亲身边。

小琴被成功找到小琴被成功找到

  7月16日,蓬安县徐家镇的康先生及其家人急匆匆来到徐家派出所报警,称其16岁女儿小琴已经整整一天没回家了。康先生告诉民警,女儿小琴自7月15日离家后再没有回来,学校老师和同学以及亲戚朋友也不知其去向。

  “没想到她这次竟然离家出走,根本不与家人联系。”康先生说,小琴是他和前妻的女儿,今年参加中考,但成绩不理想,自己和前妻离婚一事对小琴也有影响,导致小琴性格比较内向,遇到什么事情都不愿意与人沟通,加之处于青春期,性格变得越加叛逆。

  初步了解情况后,民警走访了小琴的老师和同学,一位同学告诉民警:“她喜欢打游戏,可能在网上打游戏时认识了一个外省的朋友。”通过对小琴网友的摸排和多方努力,民警发现小琴在山西省太原市与长治市两地有活动轨迹、7月23日,蓬安县公安局派出两名民警随同小琴的叔叔一路,前往山西寻找小琴。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显示,小琴一直在太原市与长治市两地间来回活动。7月25日下午4点,在太原市迎泽区某小区内,民警成功找到小琴。

  见到民警后,小琴很是抵触,声称不想回家。她说,因为中考失利,情绪十分低落,加之父母早年离异而缺少关爱,自己便萌生想外出务工的想法。小琴说,她在网上打游戏认识了浙江的朋友小张,小张在太原务工,她这次是专门过来找小张的,可到太原后,小张因家中有事处理回浙江了,这段时间,自己就一直住在小张租住的房屋里。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小琴进行了批评和感化教育,通过做思想工作和劝说,小琴最终同意跟随民警回家,继续完成学业。7月26日,民警将小琴安全交到其母亲手中,母女相拥而泣,其母表示在以后生活中会多加关爱女儿。

小琴被成功找到小琴被成功找到

  王海波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