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正值“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四川的雨水也进入了一年中最活跃的时候。一波刚停,一波又起,8月1日16时,四川的暴雨蓝色预警刚解除了一天后,四川省气象台又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

  这次降雨集中在盆地西部。根据1日16时四川省气象台发布的暴雨蓝色预警,1日20时到2日20时,雅安、乐山2市和绵阳、德阳、成都、眉山4市西部和阿坝州漩映地区有暴雨(雨量50~80毫米),其中雅安东部、乐山西北部和绵阳、德阳、眉山3市西部的局部地方有大暴雨(雨量160~200毫米);广元西部、凉山州东北部有大雨到暴雨(雨量40~70毫米)。

  截至1日6点50分,四川各地已发布25条暴雨蓝色预警,涉及成都、绵阳、德阳、眉山、乐山、雅安以及阿坝、甘孜。

  成都的降雨也集中在西部地区,1日20时到2日20时,成都有一次明显的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其中彭州、都江堰、崇州、大邑、邛崃、蒲江可达暴雨,温江、郫都、双流、新津有分散暴雨,雷雨时伴有短时阵性大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