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文莎

  8月1日,雅安连续发布暴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山洪灾害气象风险三道预警。

  15时,雅安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1日夜间到2日白天,雅安市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雨量普遍为中到大雨(20-40mm)。其中雨城、荥经、天全部分地方有暴雨(50-80mm),个别地方可能超过100mm。汉源、名山、芦山的局部地方有暴雨(50-70mm)。降雨时可能伴有雷电和短时阵性大风。请注意防范强降水、雷电和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

  16时,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气象局联合发布第12号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24小时内雅安市大部地方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为Ⅲ级(风险较高),芦山、宝兴、天全、荥经、汉源的部分地方风险等级为Ⅱ级(风险高)。请加强监测、巡视、值守,主动、提前预防避让,严防地质灾害隐患导致的危害, 加强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防范。

  同时,雅安市水利局、雅安市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雅安市大部分流域山洪气象风险等级为Ⅲ级(风险较高),请加强监测、巡视、值守,加强山洪和中小河流洪水灾害的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