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下午2点40分,四川巴中市通江县“人和家园”小区内,一把钉锤从25楼家装阳台窗户掉下,砸中一名8岁女孩的头部。随后,小女孩被送往医院,手术后仍处于昏迷状态,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小女孩手术后仍处于昏迷状态小女孩手术后仍处于昏迷状态

  据涉事家装工人李某介绍,他在处理门窗玻璃时,钉锤不慎掉下楼,自己大声吼叫提醒已来不及了,对于小女孩受伤内心很愧疚。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女孩伤情严重。面对巨额医疗费,其父通过网络众筹求助,短短半天就有16000余人次捐款,30万元“医疗费及后续护理费”筹齐。另外,家装公司和李某也分别筹钱5万元和2.2万元救治女孩。

  天降钉锤

  楼下一名8岁女孩被砸中头部,当场昏迷

  7月29日14:30,通江县“人和家园”小区内,8岁女孩小宁正和家人在2幢楼下玩耍,突然一把钉锤从天而降,砸中她的头部,“当时就昏迷了”。

事发现场事发现场

  7月30日,红星新闻记者前往该小区,据小区保安介绍,事发时女孩的奶奶也在院坝里,抱着另外一个小孩。孩子和奶奶是小区住户,住在1幢。

  事发后,警方和120救护车立即赶往现场。因伤势较重,小宁被送往通江县人民医院,入院检查后被安排立即做手术,目前仍未脱离危险。

  7月31日,红星新闻记者前往通江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的贾医生告诉红星新闻,小宁被送医后,检查发现其头部受伤严重,手术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尚未脱离生命危险,最近两周内都处于生命危险期。小宁的父母和亲戚则在医院重症监护室外,焦急等待着她病情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