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蒲南溪

  8月3日,记者从南充市高坪区人民医院获悉,近日,该院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顺利通过南充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专家组的验收,标志着该院已经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目前南充市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的机构共有21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前,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只有南充市疾控中心。”南充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1日,在省卫健委的指导下,新增南充市中心医院和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两个检测点。6月以后,南充市陆续有18家机构通过验收。

  “按照国家卫健委要求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常态化的要求,预计到9月,南充将有35个机构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南充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说,目前的21家机构还不能完全满足南充市范围内的检测需求,医疗机构的医生、患者都需要日常检测,同时从中高风险区来到南充的人员也要进行检测。“目前的检测机构,较大的饱和检测量能达到500至600份每天,较小的能达到100至200份每天。”

  刚通过验收的高坪区人民医院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于今年7月24日投入使用,日均最大检测人数达400人次。截至7月31日,八天共检测人数近1900多人,日均检测人数在230人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