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认作案现场。自贡警方 供图指认作案现场。自贡警方 供图

  获此信息后,民警当即奔赴达州,围绕林某某的户籍、婚姻、家庭、活动轨迹等展开调查。发现林某某于2006年与达州市渠县鲜渡镇居民胡某结婚后落户当地,但林某某多年来的活动轨迹多数在外地。专案组大胆推测,这个林某某极有可能是冒名顶替的邹某某。荣县警方通过进一步调查得知,林某某曾因打架斗殴被浙江警方查处并采集了DNA信息,专案民警当即采集来邹某某哥哥的DNA与林某某进行比对证实:林某某与邹某某的哥哥系同一家族人员。

  据了解,后来,荣县警方通过技术手段确定,林某某落脚在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镇一带。近日,专案组民警连夜飞赴浙江,了解核实得知林某某在塘下镇一家维修公司做焊工,其妻子胡某在塘下镇经营一家小卖部。随后,民警对林某某实施了抓捕并立即就地审查。林某某承认了自己的真实身份为四川省自贡市荣县来牟镇的邹某某,出来打工后冒用了林某某的身份信息。

  通过审讯,拒不承认的犯罪嫌疑人最终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据他供述,当年,自己早就有预谋准备找个有钱人实施抢劫。当莫某某和他同行到成都卖茶叶收入了约2500元后,他便在晚饭后将莫某某诱骗至溶洞,用石头击打莫某某头部将其杀害,抢走了2400元。目前,荣县检察机关已依法批准对邹某某予以逮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