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认作案现场。自贡警方 供图指认作案现场。自贡警方 供图

  中新网荣县8月4日电 (刘刚 陈强)“历时27载,历经9任局长、5任刑侦大队长,辗转成都、达州、浙江温州等地……这也是荣县公安局成立以来侦破时间最长、参与人员最多、调查范围最广、调查人数最多的一起案件。”8月4日,四川自贡市荣县警方对外通报称,27年前震惊荣县的“溶洞腐尸案”于近日成功告破。在犯罪嫌疑人邹某某落网近2个月时间里,经过30余场审讯,一直拒不承认犯罪事实的邹某某最终如实供述了自己27年前杀害同乡莫某某后弃尸溶洞的罪行。

  据荣县警方介绍,1994年1月1日,荣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来牟乡(现来牟镇)一偏远溶洞内发现一具高度腐烂的尸体。接警后经过勘查,警方确定了尸体是一名男性,因头部钝器伤致死,确定为他杀。很快,警方又确定了受害人为此前失踪的村民莫某某。

  莫某某,时年19岁,经营茶叶生意。1993年8月28日早上,莫某某与时年23岁的同村村民邹某某一同前往成都卖茶叶。8月29日傍晚,两人返回来牟镇后在镇上一家餐馆吃了晚饭,莫某某彻夜未归,家人多方寻找无果。同时,莫某某家人曾多次找邹某某询问情况,邹某某坚称他们饭后各自分手回家,其他一概不知。4个月后,莫某某的尸体在溶洞被发现的消息迅速传开,邹某某第二天就从当地消失,再也没有任何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