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柳青 韩毅 高小松 记者 文莎)8月3日下午6点10分,雅安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中心接到投诉,称一辆豫A牌照的大巴车涉嫌从事跨省违法经营,目前行驶在国道108线观化段前往荥经方向。

  接到12328反馈信息后,雅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庚即在雅西高速荥经收费站与国道108线交接处设卡检查。

  经查,该车为河南省某旅游汽车公司的旅游包车,从青海前往昆明,途径成都时,通过中间人联系,搭载乘客54人,前往西昌、攀枝花、昆明等地,无法提供有效营运证明。

  现场,执法人员对该客车进行了扣留,并在当晚联系安排了2辆客运车将乘客安全转运到目的地。

  据执法人员介绍,为逃避处罚,该车辆驾驶员意图贿赂执法人员,被当场拒绝,执法人员对其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目前,执法部门正依法对该驾驶员进行处理。

  荥经县运管部门对该客车进行了处罚,并及时联系车辆将滞留旅客安全运送至目的地。

  新闻多一点:

  何为非法客运?

  ◆ 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的;

  ◆ 未取得道路客运班线经营许可,擅自从事班车客运经营的;

  ◆ 使用失效、伪造、变造、被注销等无效的道路客运许可证件从事道路客运经营的;

  ◆ 超越许可事项,从事道路客运经营的。

  非法客运有何危害?

  ◆ 由于缺乏企业安全监管,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在利益的驱使下存在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在高速公路上下乘客等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 非法客运车主为降低成本,大多购买安全系数较低的车辆或二手车经营,安全隐患突出。

  ◆ 非法客运车保险保障较低,一旦出现交通事故,无法保障乘客医疗等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