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有网友爆料称8月5日在四川宜宾某咖啡馆发生疑似多名公职人员酒后寻衅滋事案件一事,宜宾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彭姓部长8月7日在接受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采访时称,纪委监委已介入调查,调查结果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该彭姓部长表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知道了这个舆情,对这个案件高度关注,也同步介入开展调查。目前,公安机关还在调查,纪委监委也要进一步进行核实。从初步核实的情况来看,案件有涉及公职人员,会根据具体情节依纪依法进行严肃处理。

  8月6日,宜宾市公安局叙州区分局官方微博@叙州公安 发布《警情通报》称:经查,张某、刘某和朋友一起在咖啡馆因喝自带白酒被店方劝阻,发生争执,二人殴打店主王某。警方传唤调查过程中,张某、刘某拒不配合,并出言辱骂推搡民警。在强制带离过程中,同行的方某、庄某、冯某阻碍民警执法,并对民警进行辱骂。

  8月7日,叙州警方通报了上述涉案的张某、刘某、方某、庄某、冯某已被治安处罚。

  7日,微博@叙州公安 发布《警情通报》称:针对广大网友关注的“莱茵咖啡店”寻衅滋事和阻碍执行职务治安案件,经宜宾市公安局叙州区分局依法调查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决定对张某以寻衅滋事、阻碍执行职务并处行政拘留10日;对刘某以寻衅滋事、阻碍执行职务处行政拘留5日并处警告;对方某以阻碍执行职务处行政拘留5日;对冯某以阻碍执行职务处行政拘留5日;对庄某以阻碍执行职务处行政警告。

  针对网传涉案人员分别来自宜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宜宾市委宣传部、宜宾晚报、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等单位,上述彭姓部长表示有关涉案人员的具体职务信息,调查组还在进一步调查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