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戴竺芯

  8月4日23时左右,四川康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市公安局110转警电话:“一个成都的游客下午15时左右在国道318折多山山顶景区将价值3万多的相机包遗忘在一家卖酥油茶的小摊位上,到成都后才发现自己的物品忘了拿。”

  接到指令后,康定市交警大队民警第一时间从执勤点赶回进行处理,由于事情过了7个小时,过往游客多、查找难度大。民警立即调取当时监控,并联系景区负责人,取得酥油茶摊位老板电话号码。

  经了解,摊位老板发现有个包落在地上,以为没有什么贵重物品,就将包捡起放在桌上,等待失主认领,但到下班时间仍然没人认领,就放在了店里。随后,大队民警跟随摊位老板到店里核查包是否与失主描述一致,确定无误后将包带回待失主认领。

  “太感谢了,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的包包不会这么顺利找回,也可能就这样丢了,为甘孜交警点赞。”8月5日下午,失主刘先生从成都赶回取回物品,并向民警表示感谢。

  甘孜公安交警温馨提示,在出行注意交通安全的同时,一定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