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波  封面新闻记者 周洪攀 姚茂强

  租客醉酒后与房东发生争吵,随后用水果刀将房东刺死。8月7日,四川绵阳游仙警方通报,8月6日2时许,绵阳市游仙区小岛社区发生一起致1人死亡的命案。案发后,绵阳市公安局游仙区分局在市公安局各警种的配合下,于当日20时许在绵阳市涪城区跃进路北段将犯罪嫌疑人雷某(男,28岁)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8月6日凌晨2时40许,绵阳市公安局游仙分局汉仙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游仙区小岛社区有人动手伤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发现,小岛社区某单元楼内发现一名男子倒在血泊中人事不省,行凶人员已经逃离。医护人员到达现场时,该男子已无生命体征。

  游仙分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刑侦、治安、特巡警等警种民警迅速赶到案发地,展开多警种合成作战,对现场进行勘察,并对案情进行分析研判,组建“8.06”命案侦破专班。

  绵阳市公安局各警种进行合成作战,很快掌握犯罪嫌疑人雷某的行踪。当晚20时许,抓捕组在涪城区跃进路北段将28岁的雷某抓获归案。

  经过警方初步审查,遇害男子丁某家住小岛社区,与犯罪嫌疑人雷某系房东与租客关系。8月6日凌晨,雷某饮下大量白酒后在出租房内摔砸物品,并与前来查看的丁某发生争吵。恼羞成怒的雷某遂取出一把水果刀致对方颈部、腹部多处受伤后死亡。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