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求助 他两个月转款54万元

  警方追回9万元,涉嫌诈骗的女子已被刑拘

  父亲病逝要处理后事,自己生病住院急需医药费、生活费……面对“女友”频频发出的求助微信,24岁的杨某没有犹豫,两个多月时间共转款50余次,金额高达54万余元。不过,让杨某没想到的是,这是一场设计好的骗局。

  蹊跷,“女友”总是缺钱

  今年4月初,杨某通过熟人介绍认识一名女子徐某。二人一直通过微信联系并确定男女朋友关系。杨某长期在外地务工,与徐某耍朋友之后特意几次回井研约见“女朋友”。但是每一次,徐某都因各种理由推脱,导致无法见面。因此,二人一直就以微信作为联系方式,直至案发时才“第一次”见面。

  从杨某和徐某开始交往以来,徐某总有很多“缺钱”的理由。父亲病逝了要处理后事,自己生病住院急需医药费、生活费,幺爸出了车祸要赔款,朋友出了事故需要出钱“摆平”……面对女友一次次的求助,杨某一次次地给予最大的帮助,对徐某的“借款”要求有求必应,很快其仅有的几万元积蓄便被“借光”。杨某还四处向朋友借钱、甚至不惜去信用贷款,把筹措来的钱一次又一次地转给徐某,自己则欠下了46万元的巨额债务。

  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杨某给徐某转款多达50余次,金额高达54万余元。

  骗钱,她一人分饰两角

  “男友”的转款源源不断,徐某在和杨某交往期间,在井研交付了10万元的首付后购置了一套住房,还花了5万元首付买了一辆小轿车。据徐某交代,她把从杨某那里诈骗来的钱还清了自己的债务,买了车和房,还挥霍了一些。

  今年6月,杨某再次回井研探望女友。徐某称身体不舒服无法出来见面,便请自己的“表姐”出来相见。见面期间,杨某多次拨打徐某电话,却发现“表姐”的电话一直滴滴作响,便心生质疑。于是,杨某设计和女友通话,才发现面前的“表姐”竟然就是自己的“女朋友”徐某。

  根据警方调查,此“表姐”还和另外一个人在交往,“表妹徐某”是杜撰的假身份。徐某一人分饰表姐、表妹两人,以谈恋爱的方式对两名男子实施诈骗。

  7月22日,井研县公安局研城派出所民警将追回的9万元被诈骗资金返还给了杨某。涉嫌诈骗的徐某已被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 鞠天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