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军送奶奶回家 李大军送奶奶回家

  封面新闻记者 王祥龙 王攀

  近日,一段“德阳餐馆老板帮助受伤老人”的短视频在网络上引起关注。视频中,一位老人坐在餐馆门口,用纸巾擦拭着右侧脸上的献血。老人的旁边,有一碗热腾腾的面条。随后,一名男子打着雨伞,送老人回家。

  8月8日,封面新闻记者核实到,当时,送老人回家的男子,正是视频中出现的德阳某餐馆老板,名叫李大军。记者见到李大军时,他正在为中午的客人准备餐食。李大军说,当时他在后厨做菜,老人摔倒后,是两名年轻女子将老人扶起,并搀到餐馆外的椅子上坐下。李大军给老人做了一碗面,面钱也由此前帮助老人的女子支付。

  事件

  大雨天 八旬老人出门买菜摔倒

  10多天前,德阳市普降大雨。中午12点左右,在市区工农村一小区,一名8旬奶奶走出了门,她准备到200多米外的市场,去买一些菜。老人走到距离李大军餐馆不足10米的地方,不小心滑倒,右侧脸眉骨下方,摔出了鲜血。

  两名准备前往餐馆就餐的女子,将老人扶起,送到李大军的餐馆外,让老人坐下休息。

  “我当时在后厨做饭,听说老人摔倒了,就出来看了看。”李大军说,他的餐馆外面,有几张餐桌。平日里,不少经过此处的老人,会坐在这休息。受伤的奶奶也比较熟悉,只是不知道名字,都叫她老奶奶。

  老人坐下后,拿着餐馆的纸巾慢慢擦拭着脸上的鲜血。李大军介绍,当时下着大雨,天气也比较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