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周柳)8月8日上午10时许,中心城区西城国际小区10栋2单元20楼一住户的客厅突然往外冒出浓烟。见此情景,附近居民赶紧向小区物业打电话报警。

  10点32分,接到居民电话后,西城国际物业服务中心立即派人带着灭火设备赶往现场。因失火住户家大门紧闭,工作人员立刻关闭电闸以防事故扩散,并紧急联系房主。

  10时40分,当记者赶到现场,在楼道就闻到了一股烧焦的味道。据20楼一住户介绍,上午她在家里忽然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打开窗户一看,大团烟雾从隔壁住户家里冒出来,吓得该住户赶紧敲响隔壁的房门,却始终无人应答。

  10点50分,在等待10多分钟后,房主终于赶回来。随着房门一开,一股刺鼻的焦糊味扑面而来,家中已是浓烟滚滚。工作人员迅速奔向厨房,找到了“罪魁祸首”——燃气灶上一个已经烧干烧焦的锅,所幸没有产生明火。随即,工作人员帮着房主开窗通风后,隐患基本排除。记者在失火厨房看到,锅盖已经被烧化,锅里的筷子也全部烧黑变形。

  “我出门前把筷子放在锅里煮、进行消毒,出门时忘关了。”赶回家的房主告诉记者,她把筷子煮着就出门了,但是忘了关火,幸好邻居们发现及时,没酿成大祸。

  夏季高温是火灾易发季节,用火用电不慎极易引发火灾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为此,记者提醒广大市民,夏季一定要注意家庭防火安全。出门前切记要断火断电,不要超负荷用电以免电器电线过热引起火灾。如家庭电器或线路起火,要先断电,用干粉、气体灭火器灭火,切不可用水灭火,防止触电或者电器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