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

  市民:方便便宜有需求

  8日上午,封面新闻记者随机采访了数位居民,大多数表示支持共享电单车的入驻。原来,现在威远县内主要出行交通工具就是出租车、网约车和公交车。

  “我很支持投放共享电单车。”8日上午,威远县居民孙先生告诉记者,他家到单位的距离只有1公里多,每次走路要20多分钟,打车又觉得有点划不来,如果有共享电单车的话,就方便多了,也便宜。

  而8日早上出租车抵制共享电单车这一行为被网友拍成视频发在网上,网友@往后余生:我觉得都是方便大家不必要这样吧?况且都是出钱消费。@温二哥:出租车有这个权利阻止共享单车吗?。@1020:再怎么说也轮不到你的士司机来处理,共享是趋势,传统出租车迟早被取缔。

  同时也有不少网友发问,为什么不能投放?

  出租车司机:大大影响生意

  “我们现在生意都已经很受影响了,再来个共享电单车,收入肯定成问题。”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出租车驾驶员说。

  “其实,只要他们合法,我们也抵制不了他们,就像网约车一样。”该司机介绍道:“5、6年前,一辆出租车每天仅在县城接客都可以接到800、900元钱的生意,但是自从网约车在威远合法后,出租车每天只有500元钱左右,收入降了三分之一。”

  “我们现在跑车一个月连3000块钱都拿不到,确实也很恼火。”该司机说。

  原来,威远县大部分出租车司机都是在出租车公司租借的出租车,每天就算是不动车,也需要200多块钱的成本,共享电单车的入驻,必定会对出租车行业进行冲击,这样一来,无形之中就给出租车司机增加了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