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医学院站:

  错峰乘坐

  都要等20分钟

  叮叮叮……伴随着类似老式电车的声音,德阳至成都地铁3号线的摆渡车进站了。从德阳坐车来成都找朋友的杨女士,随着客流走下摆渡车,进入成都地铁3号线成都医学院站内,进站的人群像一条河流汇入。

  早上9时40分,坐了近一个小时地铁的赵先生,从地铁成都医学院站B口走出,走向不到30米处已经排了30多人的队伍。“我专门选择错峰时间来坐车,没想到还是等了两趟车才坐上。”

  家住成都市郫都区的赵先生,由于工作原因,每隔一天就要到德阳走一趟。从最初坐高铁往来,到后来自己开车往返,再后来摆渡车开通便一直在坐摆渡车。对赵先生来说,摆渡车的开行,时间、成本都可节省不少。

  “最大问题就是人多,如果是早高峰过来坐车,排队等候的大约有100多人,基本上要等1个多小时。”赵先生告诉记者。

  德阳文庙广场站:

  有人表示

  已等候1小时

  每天早晨从德阳来成都的人很多,下午从成都回德阳的人也多。“早上我坐6点半最早一班车来成都时,车就已经满员了。”在成都医学院站附近,正在维护秩序的德阳市第一汽车运输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下午5点左右,成都医学院站附近排队候车的人数可以达到100多人,“摆渡车开行后几乎天天如此。”

  下午1点40分,德阳的气温超过了30℃,红彤彤的太阳炙烤着大地,但在德阳文庙广场摆渡车乘车点,仍然有50多位乘客躲在太阳照射不到的阴凉处排着队,等候摆渡车。

  队伍中,70多岁的洪阿姨,坐在自带的拐杖板凳上,对于已经感受过摆渡车便利的洪阿姨来说,“摆渡车除了不能刷老年卡,其他都差不多。”

  “这趟车就是坐车人多,等候时间太长了。”洪阿姨说,如果不用等,随到随走就更加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