挡获的用于诈骗的手机以及赃款挡获的用于诈骗的手机以及赃款

  “考察市场”

  想着“学艺”挣大钱

  “徒弟”邀约“师傅”来德阳看看“市场”

  黄永豪介绍,在对五名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进行核查后,我们发现那名长期出入酒店的男子叫韩某,今年25岁,中江人。而酒店内的四名男子除了有韩某的表哥马某外,还有来自海南省儋州市的何某、陈某、周某,这3人最大的28岁,最小21岁,都是90后,其中一人还是曾因诈骗被判入狱服刑的前科人员。

  根据警方对这5名嫌疑人的讯问,了解到3名海南儋州籍男子都是电信诈骗惯犯,他们此次是受韩某的邀约专程乘坐飞机到绵阳,再转车来德阳开展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他们此行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向韩某传授‘技术’。”黄永豪说。

  据韩某交代,其此前一直在浙江省温州市打工,期间他通过当地结识的朋友赚了一笔“快钱”,就是将自己的银行卡提供给别人用来收钱,然后再转走,一次性就能分得几百元。发现这种方式如此轻松就能赚到钱,韩某通过朋友对来龙去脉进行了了解,得知他这一环节就是为那些实施诈骗犯罪活动的人提供银行卡号用以分散提取赃款。

  “这就是我们俗称的洗钱,犯罪分子通过利用这些微信账号、银行卡等所有人的账号、银行卡进行洗钱,然后再给以所有人小利小惠作为回报。”民警说。游手好闲的韩某财迷心窍,自从今年春节返回德阳后就一门心思钻进了电信诈骗的骗术研究当中。不仅如此,他还四处寻找门路,与一些从事电信诈骗活动的违法人员搭上了线,经常向他们“取经”。

  直到韩某在网上认识了何某、陈某、周某,他们便开始盘算到德阳来开展违法活动的计划。

  民警介绍,因为海南当地对电信诈骗活动打击非常严厉,那3名海南籍男子就想换地方继续实施诈骗,“韩某一方面想挣钱,一方面又想学所谓的骗术,就告诉对方说,德阳查得不严,主动邀约他们来德阳看看‘市场’。”

  遇到韩某这样一个个一心想“拜师学艺”的“徒弟”,又和这些人年龄相差不大,双方一拍即合,就约定在今年7月中旬到德阳碰面。7月中旬,何某一行3人如约乘坐飞机抵达绵阳,随后转车到了德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