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逃法网

  一周诈骗10余万

  离开前一晚他们被抓了

  “师父”们来传授“技术”还带徒弟“挣钱”,韩某自然也要尽地主之谊。

  “才来那几天,韩某和他的表哥马某给这三个人安排了住宿,然后带三人到绵阳、德阳周边的景点去耍了好几天。”民警称,吃喝玩乐够了之后,他们就回到宾馆开始干起本行。

  经过民警调查,这些人的诈骗手法是利用非法渠道获得那些网上小贷平台的客户资料及个人信息,然后冒充这些平台的客服人员给客户打电话,以平台系统升级、提前还本等为由,让客户将本金转回银行卡,并利用他们的“诈骗话术”引诱受害人提供验证码,在获取验证码后便将卡内的钱分散转移走。民警介绍,这伙人在德阳待了一周多时间里,就利用电信诈骗获利10余万元,受害人涉及国内多地。这笔钱最后被他们分掉,韩某和马某各获得2万余元。

  “行动当晚,那三名男子本来已经打包好了行李,准备离开德阳的,没想到还没走就被我们抓获。”民警黄永介绍,“这些人就是流窜作案,在一个地方都不会待太久,属于‘打一枪换一个地方’那种,但是这次他们就栽了。”

  通过该案,办案民警也借此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轻易相信网上贷款平台,有贷款需要的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在接到自称贷款平台客服或者工作人员电话要求进行涉及资金方面的操作时,一定要自己通过官方渠道进行核实。尤其需要注意的是,当对方要求提供验证码、密码、账号等涉及个人隐私的信息时就要提高警惕,遭遇诈骗一定要向公安机关报警。

  目前,这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曾可嘉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