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暴雨袭击的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 付勇 摄受暴雨袭击的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 付勇 摄

  中新网绵阳8月11日电 (杨勇 吕婕 李远梅)从8月10日18时开始到8月11日15时,四川绵阳北川羌族自治县遭受持续特大暴雨袭击,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道路出现积水,最深处达1.5米。目前,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

  8月11日下午,北川县相关部门到北川老县城查看灾情,站在老县城外的一个高处,可以看到老县城外的河流水位猛涨,洪水已经漫上道路,远处的山烟雾缭绕。

 受暴雨袭击的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 付勇 摄 受暴雨袭击的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 付勇 摄

  据了解,8月10日18时至8月11日15时气象站点降雨量显示,北川漩坪清洁377毫米、曲山354毫米,超200毫米以上的达到16个站点。持续的强降雨导致北川县内多条国道、省道、县乡道路路面积水严重,多处山洪爆发,引发泥石流灾害,道路中断,部分房屋进水。

  灾情发生后,北川迅速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县级领导带领交通、公安、应急管理、消防等部门奔赴各乡镇组织带领群众投入抗洪抢险工作,积极转移受威胁区域群众。(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