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段“男孩在游乐园抢玩具遭陌生男子动粗推搡”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并引发热议。监控视频显示,一名成年男子出手对一名3岁男孩动粗,多次将其推搡倒地。后来,男孩手里的玩具枪被一名成年女子摔在地上……

  该视频在网上传开之后持续发酵,有网友觉得孩子间抢夺玩具很正常,男子对孩子出手动粗有些过激。也有网友觉得争夺玩具的男孩是一名“熊孩子”,家长应该好好教育。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视频中的成年男女为何对一个3岁孩子动粗?红星新闻记者多方走访调查了解到,此事发生在四川南充南部县建兴镇一儿童游乐园。事发当晚,3岁男孩父母并不在现场,由其11岁的姐姐带到游乐园玩耍,事情发生在姐姐去买水的间隙。此事的起因,源于3岁男孩抢其他小孩的玩具,被抢玩具孩子的父亲因护子心切,一时冲动便动了粗。

  尽管事发第二天早上,双方就在派出所见面“和解”:动粗男子向男孩一家赔礼道歉,但是持续扩散的监控视频引发的网络舆论,让双方都始料未及,身心俱疲。如今,面对这场抢玩具引发的“游乐园风波”,两位当事父亲也进行了反思……

  “一段视频”

  男孩游乐园争抢玩具

  被陌生男子多次推搡在地

  最近几天,一段“男孩在游乐园抢玩具遭陌生男子动粗推搡”的视频,在网上热传。

  红星新闻记者采访获悉,事发游乐园位于四川南充市南部县建兴镇一超市内。进入游乐园玩耍的孩童,需买10元钱门票。

  红星新闻记者获得的一段时长5分31秒的事发监控视频显示,8月7日晚9点30分左右,几名孩童在游乐园内玩耍,一名身穿白色T恤的男子陪着一名孩童在游乐园入口处玩耍。

  监控视频显示,一名原本在游乐园蹦床上玩耍的男孩,拿着玩具枪来到入口处,将在该处玩耍的小孩的一辆玩具车拿起,后者发现后随即将玩具车拿回并放在地上。男孩后退几步后,又上前蹲下拿玩具车。

  视频画面显示,两名小孩有争抢玩具车的动作。

  一旁的成年男子注意到两名孩子的情况,期间曾伸手试图撇开前来抢玩具车的男孩。紧接着,玩具被抢的孩子突然哭了起来,成年男子见状,反手去打前来抢玩具的男孩。第一次没打上,男孩退回游乐园里侧。男子随后起身,进入游乐园打了男孩一下,然后回到游乐园入口处。

  之后,被打男孩拿着玩具枪拍打、抓扯男子时,多次被男子推倒在地。期间,一名成年女子过来安抚玩具被抢的小孩。当先前抢玩具的男孩再次拿着玩具枪对着男子的时候,女子突然抢过玩具枪摔在地上。男孩后来抓男子的脖子,被再次推倒在地……

  后来,一名小女孩过来(后经证实系男孩姐姐),用手将蹲在地上的男孩的手拿开,让其不要去扯陌生男子的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