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游乐场。(简阳市法院供图)事发游乐场。(简阳市法院供图)

  侯现良 四川在线记者 任鸿

  如今,商场内的儿童游乐设施越来越多,给孩子带来欢乐的同时,也存在着一些意外风险。前不久,简阳市就发生了一起儿童玩蹦床摔伤致九级伤残的事件。该案因由谁来承担责任?简阳市人民法院近日对该案依法进行了调解,酌定由监护人自行承担30%的责任,被告商场承担70%的赔偿责任。

  [案情回顾]

  暑假期间,张女士带着女儿小芹(化名)在一家商场经营的儿童游乐场玩耍,当日下午,小芹在儿童蹦床区跳跃玩耍时,不慎滑落摔伤。张女士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遂将小孩送医。经诊断,孩子右侧踝骨及指骨多处骨折,脑部轻微脑震荡。

  在张女士两个多月细心照看下,孩子的情况逐步好转,但不幸的是这次意外也造成孩子身体多处不可逆损害,最终被鉴定为九级伤残。期间,张女士先后花费治疗费、营养费等共计十余万元,多次找到商场协商解决,但始终没有得到正面回复,双方多次协商无果遂诉至简阳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