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生母女相认,民警表示祝贺

  骨肉分离33年 生母与她在四川达州相认

  8月8日,李金平和老公及两个儿子,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以及一份特别的礼物——李金平亲手为母亲包的饺子,踏上认亲的旅途。8月9日凌晨2点多,李金平在达州火车站下车,民警李海涛和寻亲志愿者专程前来接站,并将他们安顿在达州城区的宾馆住下。

  “坐了两天的火车,很累,但我根本睡不着,太兴奋了。”李金平说,天还没亮,她便起床收拾,希望能早一点见到亲生母亲。另一边,等待女儿归来的张国秀也充满期待:“我没有一天不想她,我不是不想找她,我怕打扰她的生活,担心她不会原谅我。”张国秀说,她只要知道女儿过得好,就心满意足了。

  8月9日上午,在达州市公安局通川区分局刑侦大队办公区,民警李海涛将DNA鉴定报告进行了宣读、移交。接过报告,李金平与亲生母亲张国秀相拥而泣,这对阔别33年的母女终于相认。李金平的三个亲生姐姐,也专程赶来与妹妹相认。

  “骨肉分离这么多年,我完全没有想到还能找到亲生母亲。”李金平告诉封面新闻记者,虽然亲生父亲现在已不在人世,但能与张国秀相认,让她觉得特别幸运,她多年来的心愿终于实现了。

  警方出具的鉴定报告

  揭开尘封往事 她出生才11天就被人拐走

  母女相认后,一段尘封的往事被揭开。

  农历1987年五月,生下第四个女儿李金平后,老家在原达县地区平昌县的张国秀,为躲避超生罚款,委托亲戚将她送到20里外的妹妹家寄养,计划出月子后再接回来。3天后,张国秀的妹妹前来探望姐姐,说她的女儿被人抱养了。“抱走她的人撒了谎,给我妹妹说是我们同意了的。”张国秀称,妹妹带来的消息犹如晴天霹雳,让她半天没回过神来。

  此后,张国秀多次寻找抱养人的下落,但一直没找到。3年后,一个偶然的机会,张国秀找到了抱养人。“对方用自己的女儿冒名顶替了我的女儿,我当时没有识破,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但最后还是将信将疑地相信了。后来,我们就找不到他的人了。”张国秀称,直到今年5月,有村干部上门询问,她才知道真相:她的女儿早已被那个“抱养人”拐卖了。

  “警方说,事情已经过了30多年,当年没人报案,现在已经过了追诉期,不过,我们也不想去追究了,因为一家人团聚才是最重要的。”得知自己的身世经历后,李金平显得比较坦然。张国秀也表示,支持女儿的想法,“我们不想再给帮助过我们的警察、志愿者和好心人添麻烦了”。

  “我大姐和妈妈一起生活,二姐三姐都出嫁了。这几天,我们一大家人天天在一起,大姐把家里唯一的空调房让给我们住了,大姐夫还刚新买了一台大空调装在客厅里。”李金平说,在“娘家”,她享受到了从来没有过的宠溺,她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如今,她只想在这里多住一段时间,春节的时候,再把一大家人接到河北的家中过年。(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