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梦玲 四川在线记者 王吉南

  8月12日,在宜宾市叙州区泥溪镇月新村漫水桥边发生惊险一幕:一名醉酒老人不顾劝阻,趁值守人员劝返其他人时强行过河被洪水冲走,幸而被众人合力救起。目前,泥溪镇派出所已对其冲击警戒线、强行涉水过河的行为依法立案处理。

  据了解,当天上午9时许,岷江上游水位持续上涨,月新村漫水桥被淹,行人无法通行,月新村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设置警戒线和警示标牌,并安排人员现场值守。参与救援的李怀根告诉记者,老人不听劝阻,反而趁值守人员在劝返其他人时,强行跨过了隔离栏。没想到,老人刚跨出去就被洪水冲走了。

  看到老人遇险,值守的工作人员赶紧跳水里去救老人。历时半小时,众人成功将老人救回,所幸除救援人员在洪水中被划伤皮肤外,无其他人员伤亡。

  据了解,醉酒老人是泥溪镇三台村人,当天早上在月新村赶集喝早酒,因想要从场镇返回家中而强行过河。目前,泥溪镇派出所已对其冲击警戒线、强行涉水过河的行为依法立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