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3日,根据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四川组工网发布了我省2020年聘任制公务员招聘公告,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提供坚强有力人才支撑和组织保障的需要。今天,川报全媒体集群MORE大数据工作室用数据图为您解读,来看看“年轻多金”的四川省聘任制公务员招聘究竟情况如何?

  一。 引进人才助推脱贫,甘孜、阿坝、凉山岗位需求最高

  在聘任制公务员招聘公告中,甘孜、阿坝、凉山的岗位数量最多,分别需求14、14、12名,占据了各市州岗位总数的28%。甘孜、阿坝、凉山三州力图通过聘任制方式引进应用型专业人才,激发脱贫攻坚的强大活力。

  顾名思义聘任制公务员就是基于机关与拟聘人员按照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原则,通过签订聘任合同明确双方权利、义务而任命的公务员。四川省此次聘任制公务员招聘岗位中,86.08%岗位首聘期限为3年,合同期满可以续聘,满足条件者还可以转为委任制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