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琳云的妻子搀扶着他,准备做伤势复检程琳云的妻子搀扶着他,准备做伤势复检

  摸到父亲一只脚 

  但实在挖不出来了

  挖妻子的时候,妻子说脚被轧住了。程琳云不停摸,摸到一只脚,但妻子却说,那只脚不是她的。

  程琳云把这只脚的鞋子,脱了下来。仔细看了看,他内心涌起一股巨大的悲伤:那是父亲的脚。他喊爸爸,没有回应。他试着拉脚,拉不动。

  把妻儿挖出来后,程琳云也尝试挖父亲。但是父亲身上压着的东西,太重了。“实在搬不动了,体力都没有了,我知道父亲完了。”就在当天下午,救援队把父亲挖了出来,确认已死亡。

  听到发小一声呼救

  他心寒没能救出来

  8月12日下午4点,距离从泥石流中死里逃生,已经过去36个小时,程琳云依然心有余悸。他摇摇头说:“太可怕了,不经历真的没办法体会那种绝望。”

  经过检查,妻儿均无大碍,母亲伤势较重,胸腔积水、三根肋骨骨折、腰椎骨折。程琳云也是一身擦伤,腹部疼痛,不过他一直没去检查上药,也没有住院。“没有心情,很心寒。”

  他说去救老婆儿子时,听到了发小陈海燕的呼救声。“她喊救命,我说海燕坚持一下,马上来救你。”

  25岁的陈海燕是村里的大学生,当天她刚刚回家,既是程琳云的发小,也是邻居。一边挖妻儿,程琳云一边喊海燕。“但是第一声后,就没有第二声了。”程琳云眼睛微红,“我实在找不到了,好难受。”当天下午,陈海燕和母亲的遗体被找到。

  据当地通报,芦山暴雨引发泥石流,死亡6人。

  25岁程琳云是家里的老三,他有两个姐姐。芦山县人民医院里,不少听过他故事的村民,都安慰这个小伙子:“你很厉害了,不要自责。”

  程琳云也觉得很幸运,家里5个人,活下来4个。但说起海燕,他眼睛又红了。“我还是觉得很心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