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凌晨,由于持续暴雨,四川蓬溪县大石镇街头形成内涝,临街多户居民家中进水,其中一户只有两个老人在家,并且老大爷正在输氧,排查民警连夜将老人转到了医院。

  “我们担心断电影响氧气瓶供氧,给老人带来危险。”蓬溪县大石派出所所长唐银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因为排查过程中发现,受暴雨影响,隔壁卖手机的门市就已经断电了。

  唐银介绍,发现老人被困家中,已经是8月13日凌晨1点左右,暴雨从8月12日晚上7点左右开始下,持续不停。因为下水道被堵,大石镇部分街道路段形成内涝,大石派出所接到街上卖手机的门市老板报警,赶往现场帮忙转移物质后,开始排查街面上其他受灾居民,最终发现被困家中的老人。

民警接到该手机店报警,前往帮忙转移物质民警接到该手机店报警,前往帮忙转移物质

  老人的家临街,屋中的积水已经没过小腿,淹到了床边。不过老人的床是自己搭的,位置比较高,还没有打湿被褥。唐银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发现老人家中的情况后,他们当即拨打了120电话,然后帮着老人把水排出屋外。凌晨1点过,救护车赶到现场将老人送到了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