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专业技术人才受青睐

  经济、规划、工程等三类专业占七成

  相较于委任制公务员,聘任制公务员主要是招募替代性不高的专业技术人才。

  数据显示,所有职位中,经济金融、城乡规划、工程专业最受青睐,分别占据27.85%、25.32%、16.46%的岗位需求,抢占了岗位总数量的七成;除了三州外,大部分职位要求具有硕士或博士学历。

  这次公布的79个职位中,薪酬水平最高的是省商务厅(四川自贸办)国际营商环境研究员,年薪可到46万元,同时也要求具有博士学历和5年相关从业经历。

  “从需求端看,高端人才的争夺,在全国18个自贸试验区一直是常态化、甚至白热化。”

  四川自贸办专职副主任陈友清说,建设自贸试验区是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一项战略举措,其核心任务是对标国际先进打造国际化、法治化、市场化营商环境,推动流动型开放向制度型开放,需要实践与理论更能融会贯通、国际性与专业性更为侧重的国际营商环境研究人才。

  东部新区是今年4月28日经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新区,是我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阵地。

  成都东部新区公园城市建设局智慧城市首席规划师和东部新区财政金融局投融资首席分析师这两个职位,要求应聘者具有国家知名智库、研究机构工作经历。

  东部新区有关负责人说,“我们正在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高地,对此次招聘的首席规划师和首席分析师抱有很高的期望,在制定职位要求时,对人才的工作经验、专业素养、项目科研经历、机构工作经历及职称提出了精准且较高标准的要求。”

  C

  科学设“门槛”

  部分岗位专科学历即可报名

  出乎不少人的意料,这次79个职位中,竟有两个专科学历门槛的职位,分别是是西昌市和德昌县住建局总消防工程师职位。

  “据了解,国内消防工程技术专业以前以专科层次为主,前几年才增设了本科。”凉山州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总消防工程师职位除了理论水平,更需要丰富的经验,所以把学历放宽到专科,年龄门槛也为45周岁以下,我们是坚持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后作出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