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薪酬诚意满满  

  凉山部分职位待遇比公务员高两三倍

  川报全媒体集群MORE大数据工作室分析显示,79个职位中,年薪最高可达46万元。30.38%岗位薪资待遇在12-20万之间,20.25%岗位薪资待遇在21-30万之间。

  “东部新区两个职位专业性极强,我们参考了同行业市场化标准的薪酬待遇,分别给出的最高年薪是42万和37万。”新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东部新区聘任制公务员按照“年薪制”管理,薪酬待遇由基本工资和多层次的绩效考核工资组成,充分考虑职位职责、管理模式等多种因素,合理制定了聘任制公务员的薪酬标准和管理体系。聘任制公务员按照合同约定,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和聘期工作目标,取得相应薪酬。

  凉山州的12个职位参考成都、昆明等发达城市行业薪酬标准。“对于总消防工程师等职务的收入,有关部门还专门听取了一些企业的声音。”州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凉山州在待遇上可谓“诚意满满”——对“总师”等专业性较强的职位设置20至40万不等的年薪,高出该州科级领导干部工资的2至3倍;昭觉、喜德等贫困县职位的年薪按公务员标准上浮30%以上确定。

  阿坝州提供的所有职位同时享受“硕博进阿坝行动”相关政策待遇。包括参加全州高层次人才休假考察、访问研修活动;参照阿坝州副县级领导干部体检标准,每年由用人单位组织体检一次;发放“阿坝英才绿卡”,享受州内5A级景区免门票、机场VIP通道等服务;聘期内入住人才公寓,转为委任制公务员的发放安家补助,其中博士20万元、硕士10万元。

  E

  “招聘中会不会有猫腻?”

  用人方这样回答

  “聘任期满了怎么办?”

  “年龄超了怎么办?”

  “招聘中会不会有猫腻?”

  ……

  当天上午,招聘公告发布后,各用人单位的咨询电话频频响起。其中,咨询成都东部新区两个职位的较多。到下午4时,就其中一个职位,工作人员已接到了10多个咨询电话。

  根据我省统一要求,对在专业性较强的职位上表现突出、做出显著成绩和贡献、工作长期需要的聘任制公务员,聘期满5年,年度考核结果均为称职以上或者聘期考核结果为优秀的,经省委组织部批准,可转为委任制公务员。除薪酬提升、职业规划外,还鼓励各用人单位从制度探索、平台搭建等多方面持续发力,多维度激励优秀专业人才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干事创业。

  成都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此次公开招聘将严格按照公务员法、《聘任制公务员管理规定(试行)》和上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要求,认真开展报名和资格审查工作,公正客观进行考试测评和考察、体检,邀请聘任机关同级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确保公开招聘工作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