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成都8月13日电 (李平 赵祖乐)今日,记者从成都市交警六分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雨天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按照“减量控大”工作相关部署和要求,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成都市交警六分局结合辖区实际,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夏季降雨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民警根据天气变化及辖区道路,针对交通流量大、容易发生拥堵的实际路况,采取定点执勤和巡逻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在辖区人流、车流较密集的路口、路段加派警力指挥交通,并及时对过往车辆进行分流和疏导,对积水路段及时配合做好清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成都交警将全力疏导交通,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成都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雨天行车注意交通安全:

  1、夜雨、阴天行车,及时打开夜间行车灯。夜晚行车视野较差,为了防止后面的车追尾,应该及时开启夜间行车灯;另外在阴天、雨雾较重、可视性较差的雨天,也应该及时打开夜间行车灯。

  2、雨天或者湿滑路面行车,请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3、雨天行经积水路段时,应跟随前车路线行驶。遇情况不明或积水较深路段,应停车察看水情或绕道行驶;必须涉水通过时,要低挡匀速通过,不要中途停车或减速。

  4、在行车中突遇强降雨,应立即打开前照灯、示廓灯和后位灯;同方向行驶的后车与前车间距较近时,不得使用远光灯;要适当降低车速,尽量避免急加速、刹车,变更车道等操作。雨天行车更要注意路边行人和骑车人,采取避让措施,切不可与行人或非机动车抢道。

  5、关注天气变化,保障雨天安全。雨天行车时应做到减速慢行、注意观察路况。行经积水路段,注意积水深度,切勿冒险驶入深水路段引发危险。驾车时不要跟车太近,注意观察行人,确保安全通行。

  汛期来临,大家开车外出应提前做好车辆安全检查等准备工作,及时通过广播或户外交通诱导显示屏等了解路况信息,遇临时管控路段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行车途中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争不抢,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