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报观察记者 王了

  “小升初”划片一直是家长们非常关心的事。近日,泸州一名家长通过川报观察民情热线求助通道和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反映称,泸州江阳区小升初抽签分配方案规定——大山坪街道、华阳街道两个大片区打乱抽签,导致有的孩子被分配到离家很远的中学就读,今后上下学将非常不便。

  网友称,目前两个片区打乱抽签后,住在城西华阳街道的小学毕业生被抽到大老远的大山坪街道江阳西路学校就读。”‘小升初’难道不应该按照由近到远的原则吗?就近入读才能方便每个家庭!“

  针对家长的留言,泸州江阳区教育和体育局进行了回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规定:教育资源不够均衡的地方,稳妥实施多校划片,采取随机派位方式入学。

  结合江阳区主城区各街道生源分布不均衡的特点,江阳区主城区小学毕业生入初中釆取免试、编组、抽签分配的办法进行。 

  抽签分配釆取分两片进行,小学毕业生户籍或父母房产属北城街道、南城街道范围内的按免试、编组、抽签分配的办法分配到泸州七中(江城校区)、泸南中学就读;小学毕业生户籍或父母房产属大山坪街道、华阳街道范围子女按免试、编组、抽签分配的办法分配到泸州十五中、江阳西路学校、梓橦路学校、泸州七中(城西校区)就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