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费清单收费清单

  [酒店回应]

  自带酒水要另收200元

  菜单上标注了“15%服务费”

  面对质疑,酒店并没有做过多解释,邓先生回忆:“他们只是说我们这里都要收服务费的,因为服务员为我们服务了。”邓先生还注意到,在网上也有类似经历的游客在吐槽。

  11日,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联系到酒店,对于自带酒水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要支付200元的“税与酒水服务费”。至于“15%服务费”与就餐人数无关,是按照所有菜品价格的15%进行收费,此项费用并不针对邓先生一行,而是所有前来用餐的都会加收这笔费用。

  13日,针对是否提前告知邓先生就餐需要支付服务费的问题,酒店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菜单都标注了“15%服务费”的字样。酒店方已第一时间联系邓先生,希望尽快解决问题,而对于记者提出的看菜单上标注的要求,截至发稿前酒店方未做回应。

缴费记录缴费记录

  有关部门介入>>>

  市场监管部门已着手展开调查

  酒店的这样收费是否合理合法?目前,邓先生已经将这一情况反应至12345投诉热线和青羊区市场监管局,西御河市场监管所已经着手展开调查。

  接到投诉后,监管人员第一时间来到酒店进行了检查,并在现场责成酒店与消费者邓先生进行进一步沟通。据相关监管人员介绍,从目前来看,消费清单上写的收费内容与此前说明的“开瓶费”、“红酒杯使用费”确实不一致,因此还需进一步调查。

  “是否合理合法暂时还不能下结论。如果不违规却不合理的情况下,我们会责成酒店进行整改,并于一定时间后给出整改说明。”据介绍,目前监管人员已经要求酒店提供相关的材料,相信结果很快就能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