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文强 范芮菱

  近日,在位于成都市锦江区萃锦西路58号和华润路158号的一知名小区,许多业主有些焦心:他们小区内原来用作会所的商铺,即将改做幼儿托管机构,并且还对小区外招生。大家担心,该机构一旦开业,可能会有不少外来人员进入小区,影响小区的安全。

  封闭式小区的商业门店,可以随意对外营业吗?这类商业在经营的过程中如何化解“住宅业主”和“商铺业主”之间的矛盾?近日,四川日报·川报观察民情热线(028-86968696)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采访。

  小区内开设对外招生的幼儿托管机构

  住户不淡定了

  引发争议的这家幼儿托管机构名为“修哲学堂”,位于该小区中心位置。

  “这个商铺原业态有健身房、餐吧、茶吧、家庭ktv等,基本只对小区住户开放。但现在改建成幼儿托管机构后,听说要对外招一两百人……如果真的开始营业,上百名家长到这里来接送小孩,肯定会影响小区环境和安全。”业主刘女士一边说一边带领记者“参观”:“我们小区是封闭式小区,对外招生,那不成了开放式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