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屯放点南瓜屯放点

  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他闲在家中,才种下的3000余亩多柑橘已大片成活,树与树之间还存在很大空隙,“考虑到疫情期间村里人多,就想到将柑橘树之间的土地合理利用起来,套种南瓜和冬瓜”。他从外省购买了南瓜和冬瓜种子育苗,今年3月下种后,冬瓜和南瓜长势不错。

  “最近,南瓜和冬瓜丰收了,预计有80万斤,80多工人每天抢收搞不赢。”李先生介绍,但他没想到,丰收之后,迎来的却是滞销,数十万斤冬瓜和南瓜都还留在果园里销售不出去……

  ——现场直击——

  丰收后确实发生滞销

  南瓜堆放多个房间 冬瓜还在山坡地里

  那么,李先生的果园是否如其所言,确实发生了大量南瓜和冬瓜滞销吗?

  8月13日,红星新闻记者驱车前往李先生所在的东安镇斌山村,一大片山坳里都是柑橘园,趁着早晨凉快,有十多名老农正在摘南瓜。

  在一间新修的房屋里,红星新闻记者见到了李先生,在见面交谈之间,记者看见屋内地面上堆着一堆长条形的南瓜。

  新修的房屋,开门就能见着满山柑橘树,3000亩土地,视线所及范围内皆是他的果园。

  “我一人投资3000余亩,种植南瓜1200余亩,冬瓜有800亩左右,共计2000亩。”李先生介绍。

  目前,南瓜和冬瓜已经成熟,村民早晨五六点帮着抢收南瓜,最近天气比较热的时候,上午11点下班,下午4点半左右凉快了再上班。

  现在,丰收的南瓜堆满了房间。他说:“种植面积太大,每天七八十个工人摘不赢,除了存放在自己的新修的住房里外,还有三个地方存放南瓜。”

  但是,种植的大部分冬瓜还“躺”在地里。李先生带红星新闻记者来到屋后山上,上百亩地里,30厘米长的白色小冬瓜在躺在草丛间随处可见,无人采摘。